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关于祖先牌位  

2015-10-20 14:24:17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  祖先牌位 - 王书峰 - 王书峰
        这是我在一个朋友家拍到的神主匣。匣内张贴了一张祖先牌位。中间一行字:“ x 氏门中先远三代宗亲之神主” 。看来,其先人对敬租还是挺重视的(一般人家没有神主匣)。
        爱亲敬祖是中国人一脉相承的传统,也是我们中国民俗文化的一部分。笔者家乡人,逢年过节,都要在祖纸或牌位前点香磕头,出嫁闺女或娶媳妇时都要在祖先牌位前摆供朝族。有的朋友家没有神主匣,也没有祖纸,一般都是用一张大红纸写一张祖先牌位。有的人,牌位只写一行字:“ X氏门中先远三代宗亲之神主” ,有的人,还要在牌位上添写对联,曰连身转。有新故的,过三年可在左右两边,挨次填写上去,如图。但老规矩是:如果二老有一人健在,亡者即是过了三周年也不能上祖纸。上祖纸或祖先牌位者,必须是双亲都过三周年,否则,不可。单亲三周年后,可用大红纸写张小牌位敬上。
        祖先牌位的张贴,高度不可高于神像。香炉,亦不可比其高。牌位前,不可放置刀具、药品、秽品等不详敬之物,以免生灾。
        有两姓祖先者,牌位写法:主姓居龙边,副姓居虎边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