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关于王上村的建制沿革(二)  

2013-12-19 21:17:40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(续)  1950年 ,撤村换乡。设乡长、秘书、会计各一人。王上乡由原来的7个自然村,新增范庄、韩沟、宋庄、西湾等4个自然村。当年,王上乡管辖11个自然村。

         1955年,转为高级社。高级社下设4个联队。

         1956年,王上村划归东金店镇。不到一年(准确地说是8个月。牌子上写的是“金店公社······”),又归大金店管。

         1958年,王上成立人民公社。实行军事编制。乡改为军,军长惠寿,书记陈亮。村为团,队为营。王上称为团。南山川儿至蔡沟、许韩南坡;东到书堂沟,包括高楼村、毕家村;北到纪庄、冠子岭;西到月湾、后河一带所有自然村,都隶属王上公社。

         1960年,改为大队。大队设大队长、副大队长、民兵营长、治安主任、会计、保管、秘书等7人。王上大队包括王上、庄头、马湾、连坡沟4个自然村14个生产队。

         1976 年6月 ,连坡沟自然消失,庄头、马湾从王上分离。王上村由原来的14个生产队变为10个生产队。生产队委由:队长、副队长、保管、妇女队长、会计等5人组成。人称“五把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1984年,实行乡村制,大队建制撤销,成立王上村民委员会,简称“村委”。设村长、副村长、治安主任、秘书、会计、妇联主任等职。

        王上村的建制,至今仍为村组制,村下设10个村民小组。组设组长、妇女组长各一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