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温罐  

2013-07-13 20:54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温罐 - 王书峰 - 王书峰

 

 

      偶然间,在一家破房旮旯里,瞧见了这个东西,垢迹斑斑。有位小朋友还非要把它带回去,让其爷爷鉴定鉴定,这是一件什么宝贝。对于00后,甚至90后的朋友来说,也许鲜有人知,它是何物!
     它是由泥掺沙烧制而成的一种容器,在那生活艰难的年代,老农民为了节省燃料,不少人家在煤火上盘个温罐,添上水,用煤火的余热,将水温热,有些温罐离火近,水还会滚。早上用它洗脸,饭后用它刷碗。那时,一家几口人就用这温罐水洗脸,学生上学起得早,少舀一点儿,兌点儿凉水洗脸,再往温罐里添点儿水,以备家里其他人用,这里体现着一家人的亲情啊!

    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有钱人家,添置了暖壶,锅滚了添壶开水,以备他用。有些人家有病人,端个茶缸到邻居家寻点儿开水,自然方便极了。而今,做饭都是用汽儿或电,煤火都不见了,自然不知温罐是何物!尽管如此,看到它,我依然感到它的温热,想到老农民的简朴和生活的艰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