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摘抄】一首奇妙的回文诗  

2013-07-28 16:54:21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昨天下午,本村老年歌舞队活动又搁上(停了一段时间,又重新开始)了,在帮助其打扫场院时,笔者在一张旧报纸上发现了宋代李禺一首奇妙的回文诗,顺读倒读都是忆亲人,顺读:是夫忆妻,父忆子;倒读:是妻忆夫,子忆父。诗文如下:枯眼望遙山隔水,往来曾见儿心知?壶空怕酌一杯酒,笔下难成和韵诗。途路阻人离别久,讯音无雁寄回迟。孤灯夜守长寥寂,夫忆妻兮父忆子。
      倒读:子忆父兮妻忆夫,寂寥长守夜灯孤 。迟回寄雁无音讯,久别离人阻路途。诗韵和成难下笔,酒杯一酌怕空壶。知心儿见曾来往?水隔山遥望眼枯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