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牛经纪及其手语  

2013-08-13 23:32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牛经纪,即农村旧时牲口市上买卖双方的说合人。他有一定的手语。昔日,乡下较大的村镇都起有 “ 集 ” 或 “会”,这是乡下人经济互动的一种固定形式。每逢会期,一些老百姓都牵着自家的牲口,赶着羊,担着猪娃、kuai着猫、兔,到牲口市上交易。牛经纪背着钱搭,掂着鞭子也上了市。牛、驴、骡子、马的交易,有大经纪(牛经纪)说合,牛经纪由市场管理部门认可的精通牲口行的行家担任,牛经纪一般都具有丰富的相牛经验,对牛的活儿好赖、牙口强弱【或边口,或suo牙(4个牙)】、旋毛、吊挂儿(体形)等,有一定的识别能力。过去,本家7老爷就是干这种行业的。负责牲口交易、给买主担账。干这行的收入是靠收取手续费,手续费是牲口价的3%,一般由买方出。
       交易办法:有买卖双方和经纪人实施。把手伸到衣襟下或草帽下或钱搭下,摸码子。以暗码(手语)进行讨价还价,俗称“ 摸码子 ”。所用手语是:大拇指伸出其余四指弯曲代表1,中指食指一起伸其余三指弯曲代表2,中指食指无名指一起伸其余两指弯曲代表3,大拇指弯曲,其余四指一起伸代表4,五个指头全伸代表5,大拇指和食指相捏其余三指弯曲代表6,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捏一块儿其余两指弯曲,代表7,大拇指和食指伸出叉开其余三指弯曲代表8,大拇指和食指曲成半圆其余三指弯曲代表9,大拇指和食指曲成0形其余三指弯曲代表10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