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瓜哥教我挑西瓜  

2013-08-17 23:40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一周持续高温,天天不下37,今天竟升到39。别说浇地了,吃水井也干了。不少庄稼旱坏了,老百姓热得没处躲,坐在街头路旁树荫下,干瞪眼。室内空调启动不动,我也只好走向街头,和街坊邻居谈天论地。此时,飘来一车西瓜。瓜哥、瓜嫂一齐喊:“西瓜——,清热解火,天然白虎汤,越吃越健康。” 本来不想买,家里朋友送的还有几个,瓜哥乐呵呵地说:“买吧,不贵,4毛钱一斤,西瓜快罢园了,吃不了几天了。” 大家七手八脚,很快围住了瓜摊儿。瓜哥姓常,说话直爽:“放心,闭着眼晴请吃了,生瓜不要钱。” “俺不懂,谁知那是生瓜,那是熟瓜?”老常说:“ 不懂不会看?我教你!挑西瓜不用学,拍拍、看看 、摸摸 ”,边说边示范。
        一拍:托起西瓜,用手拍上面,如果下面的手有震感,就是好瓜。否则,就是瓜不熟。
        二看:不是看西瓜大小,而是看西瓜上 的小花纹。如果,西瓜上的 小花纹长开连在一起,就像一张网 ,说明是好瓜。
        三摸:西瓜挨着地面的一面儿,粗糙发黄,用手摸着感觉给痱子一样,疙疙瘩瘩的就是好瓜。如果挨着地那面儿,发白,光滑 的就不中。 说罢,甩下一句话:“ 一块钱3斤,自己挑吧。” 很快,一车瓜,一哄净光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