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家访  

2013-08-29 17:22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再有三天就要开学了,笔者按照家访计划,上午9点,走访了王上小学学生会主席贺 xx。
       贺 xx 家住大金店镇 xxx 村。在其村口,碰到了她的邻居李先生,李先生告诉我:“ xx 真是个好学生,放假了也是天天学习,早上,早早儿就在她那平房上读书。” 我和李先生边说边向 xx 家走去。很快,就到了她家门口。见其门上书:“ 良书是镜天天照,壮志为云步步高。”  说 话间,从她家走出来个小孩儿,长相与贺 xx 非常相仿,我便试探着问 :“ 你姐姐在家吗? ” 他依依呀呀的说 :“在家!” 他母亲寻声走了出来。我说明来意后,她赶忙把我让到家中,拿出贺 xx 的语数外三科作业及国学经典笔记,我粗略浏览了全部,掩卷深思:“如此认真者不多也!” 谈话间,我说 xx 是个好学生,品学兼优,她母亲微笑着说:" xx 是家庭的希望,我常教育她,咱上学不给别人比吃,不给别人比穿,光比学习。“观其家境,听其母训,我不禁想起一句名言:“茅屋出将相,糠菜养贤才。"
       蓦回首,xx 同学已从外边回来,微笑着向我打招呼,我发现,她那刚毅的眼神似乎显现出:我能行,我要出乎 其类,拔乎其翠的锐气!
        ”好风凭借力 ,送我上青云。“(《红楼梦》)祝 xx 同学,新学期更上一层楼,愿 xx 同学,成为祖国有用之材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