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小麦的演变  

2014-06-26 22:55:10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[原创] 小麦的演变 - 王书峰 - 王书峰
        小麦是王上人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,种植悠久。1949年前,多种“和尚头”(红和尚头和白和尚头)、‘‘红脖雁”等。那时,由于生产力比较落后,小麦亩产100来斤。
         随着生产力的发展,小麦种子的改良,病虫害的防治和水利条件的改善,小麦产量逐步提高。70年代前,亩产小麦三四百斤。1980年以后,农村分田到户,农户大量投入化肥,小麦产量有了飞跃。如王上村东西地,一般亩产五六百斤,高达七八百斤。王上村东地土质好于西地。有些地块儿小麦亩产可达千斤!即是坡上地一亩也可打三四百斤,不少家庭是“一季小麦全年粮”。

          小麦品种的引进:20世纪50年代有“平原50”、“碧蚂1号”、“南大4219”等。60年代有“郑州1号”、“矮丰3号”、“丰产3号”、“白粒毛阿夫”等。80年代有“百农3217”、“宝丰728”、“西安8号”、“陕农”等。90年代有“温麦4号”、“温麦6号”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