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科贡名人  

2014-08-31 15:46:18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科举考试制度约起于隋炀帝大业时期(605年),止于清·光绪三十年(1905年)。历经1400余年,王上村科贡名人多无可考,仅笔者所见碑刻者特记之。
    王敦素(军王),康熙辛卯年举人,河南省第16名。曾出任江西省瑞州府高安县知县。
    王坦素(军王),王敦素之兄。武举。
    王嘉士(军王),王坦素、王敦素之父,拔贡。曾出任济源教谕。

    王贵 (民王),明永乐甲午科举人。
    王仲麟(民王),清·康熙壬子科举人。
    王文通(民王),清·康熙甲寅科举人。曾出任新郑教谕。

    注:举人:是学历等级。其顺序是;董生、附生(即秀才、生员)、增生、廪生、贡生、举人、进士、翰林。此乃旧时科考过程中考生获得的不同功名。有说监生=小学。生元=初中(功名的起点)。廪生=高中。贡生=专科。举人=本科。训导=县长助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