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下清微宫  

2014-12-24 17:58:28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清微宫原本是一个大庙院。登封市的清微宫有上中下三个。下清微宫位于王上村北半坡,村人俗称北宫。 宫内现存明嘉靖8年9月重修下清微宫碑石一通。碑曰:“少室山之阳,有道宫曰上清微宫,传为汉留侯谢绝世事,辟谷于此,是有于方道场之名旧 碣 存焉,然又绵亘三十余里,有山岿然,圆峰独秀,则又有下清微宫焉......厨库斋堂等以楹计之,共三十三间有奇,买地五十余亩,以赡常住焉。苍松翠柏,异卉奇花,四时之景无穷,与夫中夜步虚之声,猿啼鹤唳,恍然人间一洞天......”碑石证明,西汉“谋圣”张良谢绝世事,曾在此设道场传扬道教。

        原宫为三进院,中轴线上有戏楼、山门、三官殿、玉皇殿,东厢房敬有火神和紧那罗王、西厢房供有十帝阎君(铁像)。铁像及明万历年间的八棱碑六十年代中期不知所向,另有几通碑先些年被登封市文物局移走,另加保护。

[原创] 下清微宫 - 王书峰 - 王书峰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