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遮拾] 孙膑装疯避祸  

2015-11-17 14:27:54|  分类: 遮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孙膑是孙武的后代,德才兼备,与庞涓、张仪、苏秦是同学,其师是鬼谷子。庞涓是魏王的大将,孙膑到魏国做副军师,庞涓嫉妒他的才能,设计陷害,把孙膑脸上刺了字,剔除膝盖骨,孙膑只能爬行,成了终身残废。
        庞涓起初害孙膑,孙膑没有察觉,后来知道后,便装疯骗过庞涓,整日流落街头,庞涓失去杀死孙膑的念头,孙膑才活了下来。
        墨子的弟子禽滑厘,从街头把孙膑救到齐国,与齐王共商以“减灶法”引诱庞涓,暗设伏兵,将庞涓射死在马陵道上。
        孙膑在小人当道时能人忍辱负重,终于杀死仇人,并写下了流传千古的《孙子兵法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摘自《道德经》第58章【智慧典例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