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书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关帝庙  

2015-02-21 19:49:57|  分类: 关于王上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关帝庙是敬老关爷的庙堂。老关爷,即关羽、《三国演义》中的关云长,生为蜀汉重臣,殁为宇内正神。历史上确有其人(山西省运城县解州镇常平村人),宋代封其为“义勇武安王”,明代加封为“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大帝”。关羽另有“武圣人”、“伽蓝菩萨”之称。民间相信,老关爷具有司命禄、佑科举、驱邪扶正、除暴安良、消灾治病、巡察冥司,乃至招财进宝、庇护商贾等多种法力。所以,民间各行各业,妇孺长幼,对其顶礼膜拜。关羽是一位义结千秋、忠贞不二的英雄好汉,“桃园三结义”是江湖义气的楷模,是人民心中的偶像。

        王上村关帝庙始建于大清顺治4年,位于王上村正街中段,座北朝南,庙内大殿3间,西侧配房3间(内供金华四龙王),东厢房3间,西厢房4间,大殿五脊六兽,气势恢宏。殿内画梁雕栋,粉壁砖地。殿正中关帝文像一尊,冕旒袍笏,从容端严,左有关平抱剑侍奉,右有周仓怒目扶刀,右间有关帝(红脸)戎装彩塑一尊,左手捋须,右手曲肘横剑,仪态凝重,庙前大门两侧有花墙圈就,两方坪场,花墙高3尺,上有青石条横覆,圈内平石铺地,为内眷看戏所专用,示男女有别,男夫不得入内。街道南,正对庙门有戏楼一座,专供赛神演出。

    庙内原神像1958年被毁,2005年11月23日动工塑像,2006年7月24日举行开光圣典,公元2007年丁亥岁三月十五日立石纪念。此庙占地90余平方米,保护级别为郑州市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